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大陸電影人獲金馬獎:樂見兩岸電影人加強交流

2017年11月29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劉潔妍、劉茹霞)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在台北舉行,大陸電影人獲得多個重要獎項,有評論文章指出,兩岸在電影事業方面互動不斷,在政治關系上卻因為台當局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而陷入停滯甚至倒退提問,馬曉光回答,我們的態度是一貫的,我們鼓勵兩岸的文化交流,樂見兩岸電影人加強交流,增進了解,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在台北舉行,大陸電影人獲得多個重要獎項,有評論文章指出,兩岸在電影事業方面互動不斷,在政治關系上卻因為台當局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而陷入停滯甚至倒退,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謝謝。

馬曉光回答,這些年來,隨著大陸文化事業的不斷發展和進步,大陸電影在各個國際和地區的電影展示節慶活動中獲獎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我們的態度是一貫的,我們鼓勵兩岸的文化交流,樂見兩岸電影人加強交流,增進了解,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