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在國家統一問題上我們寄希望於台灣人民

2017年11月29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劉潔妍、劉茹霞)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日前馬英九在東吳大學的演講中講到,統一不是由政治人物決定,是要由兩岸人民來決定提問,馬曉光回答,人民是創造歷史的動力,所以在國家統一問題上,我們寄希望於台灣人民。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日前馬英九在東吳大學的演講中講到,統一不是由政治人物決定,是要由兩岸人民來決定,對這一說法您是怎麼看的?

馬曉光回答,實現兩岸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也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當然我們相信,人民是創造歷史的動力,所以在國家統一問題上,我們寄希望於台灣人民。但同時,我想,台灣的政治人物至少不要做阻撓統一的事情,更不能做分裂國家的事情。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