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首艘客滾輪年載量首破萬箱

2017年12月01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廈門海關獲悉,截至11月30日,該關共監管“中遠之星”輪運載貨物10107標箱,遠超去年全年的8886標箱,這也是該輪2009年運營以來年運載集裝箱量首次突破萬箱。

作為兩岸首艘定期直航的客貨滾裝運輸班輪,“中遠之星”全長186米,一次可運載旅客683名、小汽車150輛和256個標准集裝箱,是兩岸直航航線最大最豪華的客貨滾裝輪,目前常態化運營廈門—台中、廈門—基隆和大麥嶼(浙江台州)—基隆等航線,已成為旅游團隊、電子產品、生鮮果蔬等往來兩岸的重要平台。

為支持“中遠之星”順利運營,廈門海關在做好旅客通關服務保障的同時,量身定制貨物監管措施,最大程度壓縮通關流程與時間,大力支持對台海運快件、台灣生鮮進口等業務開展。

目前,“中遠之星”發揮班輪聯接兩岸優勢,台灣貨物通過海運抵達廈門后,再搭乘中歐(廈門)班列運往歐洲,打通台灣商品運往歐洲的新通道。(完) (何祥)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