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設計名家新書在京發布

2017年12月06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張盼)《土氣變神氣:打造“一帶一路”中的一鄉一品》新書發表會近日在北京舉辦。本書作者程湘如是頑石文創開發顧問公司創辦人暨創意總監,投入設計文創領域多年,積極為台灣傳統產業尋找出路,參與陶瓷、玻璃、竹器、漆器、刺繡等產業教育及輔導顧問,並於2007年將公司轉型為文創開發顧問公司,導向生活創意商品的開發、品牌診斷輔導、文創教育等服務。2011年帶領團隊,投入自創品牌“許願瓷”的商品設計開發,希望能為華人傳統文化,注入活水與翻轉新局。

  《土氣變神氣:打造“一帶一路”中的一鄉一品》由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程湘如在書中主要闡述了如何啟動農會、小農、偏鄉、在地以及生態文化的地心引力,結合上中下游產業鏈,量身接地氣,成功打造一鄉一特色的產業文創lP。

  程湘如在活動現場圍繞“文化尋根”主題表達看法,針對“土產如何華麗轉身”、“窮鄉如何翻轉生機”、“‘一帶一路’如何扎根”、“打造文化寶藏鏈”、“打造旅創心地圖”等進行深入分析,並結合自身經驗,講解文創的意義與重要性,詳細表達了自己對於文創設計的理念。

  本次活動由中央編譯出版社主辦。中央編譯出版社副總編輯賈宇琰、艾肯機構創辦人許蓓齡、文藝界人士及讀者到場參與。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