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女性企業家在渝登台展示旗袍之美

2017年12月06日14: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5日下午,“花姿旗韻 大美渝台”中華花藝旗袍文化交流活動在重慶舉行,來自台灣中華旗袍文化藝術交流學會的女性企業家們上演了婀娜多姿的旗袍秀。同時,該協會表示希望與大陸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和發展中華旗袍文化。

  當日下午2時,重慶巴渝民俗博物館舉辦了一場以花藝旗袍為主題的文化展演,來自台灣中華旗袍文化藝術交流學會的女性企業家們紛紛登台獻藝,吸引了不少當地民眾為之喝彩。

  據了解,此次旗袍文化表演為第九屆“重慶·台灣周”的交流活動之一,活動內容包括“旗袍歌舞”“手繪旗袍”“台灣旗袍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介紹”“中國服飾的文化符號”等旗袍類主題展演。

  來自寶島台灣的中華旗袍文化藝術交流學會理事長石淑平現場介紹了中國旗袍的發展和歷史演變。她認為旗袍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服飾之一,也是具有傳統特色的文化符號。旗袍不僅完美展現了東方女性之美,更承載著厚重的中華文化。

  她同時表示,希望通過旗袍主題的文化交流活動,加強兩岸合作,深入挖掘旗袍的文化內涵,喚醒民眾對旗袍文化傳承的重視,讓民族文化代代相傳。

  據悉,“重慶·台灣周”已舉辦第九屆,本屆以“擴大兩岸交流合作、實現渝台互利互惠”為主題,將於本月5日至9日在重慶舉行。(記者劉恩黎  趙宇飛)

(責編:趙睿青(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