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國民黨新北、台中市長人選 預計明年2月出爐

2017年12月08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為了加快腳步迎戰明年縣市長選舉,避免黨內分裂,國民黨在新北市、台中市方面,將以民調作為提名的主要依據,代表國民黨披挂上陣的人選,將於明年2月正式出爐。

“六都”選情方面,新北市是國民黨唯一執政縣市。國民黨內傳出有意參選的人,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副市長侯友宜、李四川,以及國民黨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龍等人。李乾龍說,他和李四川都確定都是“抬轎”,不會參選。

不過,李乾龍也說,除了周錫瑋及侯友宜外,也不排除有其他人選的可能。

李乾龍強調,新北不能輸,為爭取更多時間全力輔選備戰,明年元旦啟動“全民調”初選機制,預定明年農歷年前,初步規劃2月5日前確定由誰披挂上陣。

國民黨也積極搶攻台中市,現任“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都有意參選市長,為避免初選過程“黨內互打”造成分裂,也決定不辦初選,採民調決定人選。

國民黨指出,盧秀燕、江啟臣有共識,不希望初選,你來我往易導致分裂,最好辦法仍是協調,黨部仍不放棄協調,同時邊進行民調,這段時間觀察兩人爆發力,如果兩人協調破裂,將以民調決勝負。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