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京舉行

2017年12月10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12月9日,作為2017國際創新創業博覽會多項論壇之一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以“青年夢·兩岸情”“創新創業·共創發展”“新時代·新夢想·新發現”為主題。開幕式上,海協會副會長蔣耀平、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等相關領導圍繞論壇開辦的初衷和宗旨等內容發表了演講。

蔣耀平指出,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是黨和國家的一項重要決策部署,十九大報告再次強調“創新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在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示范點快速成長之際,借由媒體平台舉辦海峽兩岸青年雙創論壇具有重要意義。一是可以充分利用媒體平台為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助力,為吸引更多台灣青年走進大陸就業創業鋪路搭橋。二是可以借助媒體輿論監督功能,進一步總結經驗教訓,及時發現問題,促使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的基地、示范點等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平台更加規范有序地長足發展。

楊毅強調,此次論壇是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一個具體舉措。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是台灣同胞在大陸的相親組織,長期堅持鼓勵兩岸的青年能夠加強交流和溝通,積極協助並為廣大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他說:“我們將繼續秉持創會宗旨,創造更多機會,讓廣大台灣鄉親能夠分享到大陸發展機遇,並共同富裕。我們堅信,隻要兩岸同胞攜起手來,達到心靈契合,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一定早日到來”。

論壇期間,海峽兩岸的相關部門達成了多項產業合作協議,簽訂了“海峽兩岸青年中醫示范基地”合作意向書、“海峽兩岸青年雙創基地”項目意向書等。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