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對台灣是機遇,而不是威脅

2017年12月13日11: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 燕勐)今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稱,我們注意到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台灣這幾年內耗嚴重,大陸卻一直在發展成長,過去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現在變成了部分台灣人更寄望於大陸。請問發言人怎麼看這種表述和這種轉變?

安峰山回應稱,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決定兩岸關系走向的關鍵因素,是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飛躍,而且是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當前我們在十九大所擘畫的宏偉藍圖之下,為了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為了在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斗。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安峰山還表示,大陸這些年的發展建設成就和對台政策所展現的誠意和善意,再加上目前兩岸現狀的對比,也使得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開始以客觀和理性的眼光看待大陸。使台灣民眾開始認識到,大陸對台的這些政策和態度是真心實意的﹔大陸對台灣是機遇,而不是威脅﹔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有利於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的,而搞“台獨”卻會對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同胞的切身利益造成損害。我相信,隨著大陸的繼續發展進步,這樣一個趨勢還會進一步發展。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