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開放探親交流三十周年紀念聯誼會”在台北舉行

2017年12月16日10: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開放探親交流三十周年紀念聯誼會”在台北舉行

  新華社台北12月15日電(記者劉剛 趙丹平)由台灣中華世紀文教發展協會主辦的“兩岸一家親——兩岸開放探親交流三十周年紀念聯誼會”,15日在台北舉行。

  聯誼會邀請老兵、青年、文化界、演藝界、學術界等各界代表,通過講述各自的人生故事和實踐經歷,分享因為交流而讓兩岸民眾受惠的真實事跡。

  中華世紀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建國在致辭時表示,在紀念兩岸開放探親交流30周年的這個時刻,自己的心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個開放的政策帶給兩岸人民的都是利益,憂的是今后的交流之路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吳建國在聯誼會現場播放了當年的報紙影像資料。他說,台灣的民眾應該銘記這段歷史。在當前兩岸關系低迷的時刻,吳建國引用詩句“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表達對發展兩岸關系的堅定信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辭時表示,兩岸從不同的社會制度和發展方式出發,走出了不同的發展道路,但是讓人民過更好生活的目標是一致的,這也是兩岸深化交流的契機。

  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鄭博宇,在聯誼會上介紹了自己在大陸創業的成果與經驗。他從自己的親身實踐中總結出三條體會分享給准備去大陸發展的台灣青年:“放下優越感,重新看大陸”“心態調試好、盡力去融入”“多爭取交流、低成本了解”。

  “大陸很大,定有屬於台灣青年的一片天。”鄭博宇說。他同時指出,並非所有的台灣青年都必須去大陸發展,“如何建立正確的兩岸觀才是重點”。

  與會嘉賓還就兩岸農業發展、文化藝術交流、婚姻和家庭建立、觀光旅游問題等進行了探討和交流。

  福建漳平鴻鼎農場開發有限公司、中華企劃人協會、蘇州兩岸書院、中華兩岸交流協會、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等近20個單位和團體的數百名人士出席了當天的聯誼會。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