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台灣致公黨舉行黨慶 正式更名“中華民族致公黨”

2017年12月16日20: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2月16日電(記者張鐘凱 劉剛)中國台灣致公黨16日在台北舉行17周年黨慶活動,並正式宣布修改黨徽和黨名,改稱“中華民族致公黨”,以致力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華民族致公黨創建於2000年1月,前身是華僑社團洪門發起的海外組織。

該黨於11月26日召開的黨代會上表決通過了更名決議。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表示,此次改名考量了當前政治生態,有利於專注於提升社會福利、環境保護及民生經濟等議題,也是為了呼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據陳柏光介紹,中華民族致公黨一直以來都在推動兩岸交流與和平發展,每個月都舉辦台灣青年學習營,帶領島內年輕人到大陸參訪交流。“台灣年輕人如果能到外灘走一走,到故宮、長城走一走,個人的格局和胸懷就會進一步打開,認識到機會就在大陸。”

台灣立法機構日前通過了新版“政黨法”三讀,對島內政黨有很多規定和限制。陳柏光表示,中華民族致公黨對此會正面看待與因應,並將全面提名本黨候選人,參與明年台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