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公益組織為台灣老兵送暖

2017年12月19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志願者為老兵送上各自家鄉的特產。
  柴逸扉攝

  本報台北12月17日電 (記者柴逸扉)深圳龍越慈善基金會近日在台灣多地舉辦“給台灣老兵送一份家鄉的禮包”活動,為台灣大陸籍老兵送溫暖。1987年,台灣當局在眾多大陸籍老兵發出“我要回家”吶喊的壓力下,開放大陸探親。30年后,深圳龍越慈善基金會專程來台關懷曾參與抗戰的老兵們,致贈他們各自家鄉的風味禮包,表達敬意。

  2011年成立以來,深圳龍越慈善基金會一直致力於幫助抗戰老兵。據了解,這場由該基金會發起的活動,在一周左右的時間裡先后前往桃園、台北、台南、高雄等地慰問老兵。這些由大陸各地志願者准備的禮包主要是老兵家鄉的特產,比如浙江的龍井茶、四川的臘肉、廣東的雞仔餅等,期待讓老兵品嘗家鄉美味,一解思鄉之情。

  龍越慈善基金會副秘書長羅楊表示,除了為老兵送家鄉禮包,他們也努力幫助老兵尋找家鄉親人,例如基金會志願者在其中一場活動中僅花數小時就幫助一位來自吉林、從未回鄉的89歲老兵找到親人。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