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杯”馬術邀請賽在台舉行

2017年12月2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新北電 (記者馮學知、柴逸扉)由上海市馬術協會發起,中華馬術協會指導、台灣馬業協會主辦的2017年第四屆“海峽杯”馬術邀請賽,近日在台灣新北市綠野馬術文創園區開賽,這也是賽事創立以來首次在台灣舉辦。

  此次比賽設4個團體賽項目和5個個人賽項目,均用台灣馬匹,以扣點數最少者和時間最短者為勝。上海方面派出了14名教練員、運動員參加角逐。

  帶隊赴台的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透露,體育交流在由上海與台北聯合舉辦的“雙城論壇”上,雙方簽約的合作項目之一。“‘海峽杯’馬術邀請賽”開創了兩岸馬術交流的先河,前三屆都在上海舉行,本屆移師新北。兩岸馬術運動員通過比賽,切磋技藝,增進了同業了解,提高了運動成績。

  台灣馬業協會理事長蔣漢儒表示,希望通過海峽杯活動的定期舉辦,吸引更多的志同道合者,讓兩岸的馬術及產業交流能夠借此共創多贏新局。

  比賽當天風雨交加,場地泥濘,兩岸騎手們在一聲聲清脆的鈴聲中逐個開賽。現場臨時搭的簡易看台坐滿了為騎手加油的觀眾,賽馬每次漂亮的跨越都能贏得現場的喝彩與歡呼。

  據了解,近年來,上海與台北開創了“移訓”活動。兩地根據各自長項,選派有培養前途的運動員參加訓練,努力提高項目成績。2013年以來,台北體育局已經安排5批526名運動員和74名教練員來上海參加移訓,項目涉及田徑、擊劍、體操、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等15個運動項目。“移訓”期間,上海方面選派優秀的專業教練帶訓,滬台兩地運動員同吃同住同訓練。友愛互動,坦誠溝通,共同提高。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