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學者評新黨人士被調查事件:民進黨當局逆流而動終將自掘墳墓

2017年12月21日09: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針對19日王炳忠等四位新黨人士住所被台灣警調部門搜查、人被帶走一事,多位兩岸學者20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表示,民進黨當局藉司法之名,打壓反“獨”促統力量,對兩岸關系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其逆潮流而動,終將自掘墳墓。

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說,民進黨當局感受到兩岸青年交流交往熱度不減,對他們的統治和利益形成挑戰,通過“修理”標志性青年人物的方式,阻擋兩岸青年交流趨勢,“這是一種政治迫害”。

他認為,涉事新黨青年大學畢業后未在公務部門工作過,不相信他們能接觸到什麼機密,更談不上泄密。他們持有堅定的反“獨”立場,在島內也有影響力,因而遭民進黨當局忌恨,被以司法手段陷害、污蔑。

“說一套做一套,表面上聲稱堅持普世價值,實際上,假仁假義,打擊異己,迫害統派,毫不留情,喊‘台獨’沒事,說統一就有罪。這種畸形的社會氛圍長久下去對台灣族群融合和社會穩定非常不利。”劉相平說。

他認為,新黨剛結束大陸訪問之行,就發生此事件,引發外界遐想。此事對兩岸關系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后續很可能形成“寒蟬效應”,若動輒被民進黨當局扣上“莫須有”的罪名,會讓台灣青年萌生不安全感,不敢到大陸參訪、交流、求學、就業、創業,影響兩岸關系正常發展。

劉相平表示,民進黨當局逆潮流而動,權力在手就高舉“綠色恐怖屠刀”,但未來刀最終還是會砍向他們自己。“當政者應憑良心做事,不應羅織罪名,構陷他人。”劉相平表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最終實現和平統一,是大勢所趨,是任何小動作都阻擋不了的。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教授唐永紅指出,新黨反“獨”促統立場鮮明,年輕黨員言辭犀利,一直被民進黨視為“眼中釘”。民進黨當局不希望以新黨為代表的支持統一力量壯大,因而採取行動,阻止剛從大陸交流回台的新黨黨員發表兩岸交流最新成果。這讓台灣民眾看到了民進黨當局阻礙兩岸交流的本性。

唐永紅表示,民進黨一貫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切割兩岸聯系,強化“台獨”意識,削弱支持統一的力量。過去,民進黨標榜堅持所謂“民主自由”,此事件讓台灣民眾更清晰地認識其本質,其所作所為就是“綠色恐怖”,阻礙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大陸方面所倡導的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符合兩岸人民根本利益,台灣人民勢必會進一步覺醒,充分認識到該選擇怎樣的兩岸關系發展道路,選擇怎樣的執政黨,而民進黨自掘墳墓,終究不會有好下場。

台灣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林信雄說,此事件的發生令人毛骨悚然,警調部門的手法太粗糙、粗魯,坐實了民進黨當局在搞“綠色恐怖”。此事件會產生“寒蟬效應”,讓更多民眾在與大陸交往時擔心害怕,台灣民眾不應沉默,一定要讓當局把事情講清楚。

他還表示,民進黨強調台灣“高度民主自由”,但卻如此倒行逆施,“我不會苟同”。民進黨獲得了權力就忘記了過去,這件事將促使台灣所有民眾省思。

台灣淡江大學教授王昆義認為,此次事件民進黨的目的在於拉高兩岸關系的緊張程度,以滿足綠營支持者需要,鞏固基本票源。“民進黨習慣於操縱兩岸關系,隻要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關系就不會好。”

勞動黨主席、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吳榮元表示,民進黨是藉由修理“統派”向大陸示威,目標就是清理戰場,消滅可以跟民進黨相抗衡的政黨,這也讓現今的兩岸關系猶如進入火車對撞的試膽游戲之局。

此外,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發表聲明表示,對此事件,除感到痛心與擔心“白色恐怖復辟”外,也譴責民進黨當局右手打著“轉型正義”的旗號,左手揮舞著砍人頭的安全法規,嘴裡高聲呼喊“人權”。(記者石龍洪 趙丹平)

(責編:饒竹青(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