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黨將成立服務委員會

為兩岸同胞解決疑難

2017年12月2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2月26日電 (記者柴逸扉)新黨26日在台北舉行新聞發布會,黨主席郁慕明在會中介紹新黨本月赴中國大陸進行創新之旅的成果。他說,新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為,繼續推動兩岸交流,服務兩岸同胞,為兩岸同胞說真話、做實事。新黨將帶領台灣人民面對統一、談論統一,新黨確信“振興中華”是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終結台灣內斗內耗的唯一出路。

新黨12月9日至16日赴大陸展開名為“創新之旅”的訪問。該黨原定19日向媒體介紹訪問成果,但由於19日晨發生參加“創新之旅”的新黨青年成員王炳忠、林明正等人住所遭台當局檢調機關搜查、人被帶走事件,媒體見面會被迫取消,延至26日舉行。

郁慕明在發布會上介紹說,新黨這次“創新之旅”,與大陸有關方面就如何開創兩岸新局面進行了懇切交流,就推進兩岸交流作出規劃。新黨將成立“新黨服務委員會”,及時服務兩岸同胞,先就台商、台生、台胞在大陸遭遇的問題優先處理,並協助在台灣的陸配、陸生解決各種疑難。

郁慕明表示,新黨在大陸的服務模式,將透過聯絡人建立服務機制,形成新黨在大陸對台商、台生等的服務網。

近日被當局帶走傳訊的王炳忠表示,他將盡自己的全力,繼續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為台灣鄉親和大陸同胞謀福祉。“這是光明正大、理所當然之事,我也將盡我之力,為所當為。”

另一位當事人林明正表示:“祖國大陸還有許多地方我沒有走過,未來我會繼續參與兩岸交流與參訪活動。”

郁慕明強調,新黨青年成員會繼續參與推動兩岸交流、服務兩岸同胞的工作。“我們問心無愧,該做的事會坦蕩蕩地繼續堅持下去。”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