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當局袒護"台獨"分子 激起兩岸民眾憤慨

2017年12月27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7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新黨人士日前遭台灣警調部門強行調查搜索住所,國台辦表達了嚴正立場,但台灣陸委會卻表達了不滿,發言人對此做何評論?

安峰山答道,在事發當天,我辦已經表達了嚴正譴責的立場。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也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我們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積極維護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台灣政黨、團體和人士表示高度贊賞。台灣當局袒護和縱容“台獨”分裂分子,打擊和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自然激起兩岸民眾的強烈憤慨和共同反對。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