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台當局煽動兩岸敵意對立是不可能得逞的 

2017年12月27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7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安峰山在評論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前景時指出,近期台灣方面動作頻頻,從去年“5·20”以來,由於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系的共同政治基礎,給兩岸關系帶來了嚴重沖擊,使得當前的關系形勢日趨復雜嚴峻。台灣當局不思如何改善兩岸關系,反而繼續一意孤行。一方面在島內放縱和支持“台獨”分裂勢力,搞“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另一方面,對島內支持兩岸交流合作、主張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進行打壓和迫害,干擾和阻撓兩岸的交流合作,煽動兩岸敵意對立,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安峰山強調,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獨”分裂的圖謀和做法,都必將遭到兩岸同胞堅決反對,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