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方面應反思為何台電信詐騙屢禁不止

2017年12月27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7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就“肯尼亞詐騙案”提問稱,台灣有輿論關注台籍服刑人員能否返回台服刑,大陸方面持何態度?

安峰山回應稱,近年來,台灣的電信詐騙犯罪分子在境外設立窩點,對大陸民眾進行電信詐騙的活動十分猖獗,嚴重損害了大陸民眾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廣大大陸民眾對此深惡痛絕,紛紛表示應該予以嚴懲,還受害人以公道,切實維護大陸民眾和受害人的合法權益。其實,不僅是大陸民眾,包括台灣民眾也是深受電信詐騙之害。大家都希望將這些電信詐騙犯罪分子繩之以法。但是,我們看到的卻是台灣島內這種電信詐騙犯罪活動愈演愈烈。這些電信詐騙犯罪分子“行騙全球”,在島內卻被輕縱,得不到應有的懲罰。我看到台灣媒體的報道,據台灣方面統計,從2011年到2016年的10月份,總計有49000人次因為涉嫌電信詐騙被起訴。但是,被判刑五年以上的隻有8個人,不到萬分之二。更別說去年從馬來西亞被帶回的20名台灣電信詐騙嫌犯,在機場被當場宣布釋放。這樣的畫面相信給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台灣方面應該反思的是,為什麼台灣的跨境電信詐騙活動屢禁不止,反而是愈演愈烈,問題究竟出在什麼地方?

他還稱,大陸有關部門會依照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維護司法公正、有利於保護受害人權益的立場來進行處理。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