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將有效保障大陸台胞使用住房公積金權益

2017年12月27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劉潔妍、劉茹霞)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在大陸居住的台灣居民可享有的住房公積金待遇的提問,安峰山回答,為逐步實現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享受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有關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在內地(大陸)就業的港澳台同胞享有住房公積金待遇有關問題的意見》。上述規定的具體內容,大家可以通過住房城鄉建設部的網站進行查看。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提問:首先,請發言人介紹一下在大陸居住的台灣居民可享有的住房公積金待遇的有關情況。另外,也有人擔心,對於那些不打算在大陸買房的人員來說,公積金支出會造待遇成一定困擾。請發言人對此評價?

安峰山回答:為逐步實現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享受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有關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在內地(大陸)就業的港澳台同胞享有住房公積金待遇有關問題的意見》。上述規定的具體內容,大家可以通過住房城鄉建設部的網站進行查看。

安峰山稱,在這裡我再強調一下,在大陸就業的台灣同胞均可按照相關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的個人繳存部分屬於職工個人所有,不會增加額外支出,並可以通過各種渠道提取和使用。如果不打算在大陸買房,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來支付房租。台灣同胞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益將得到有效保障。這是一件有利於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的好事。

(責編:賈文婷、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