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互聯網技術助19名台灣老兵與大陸親人團圓

2017年12月27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劉潔妍、劉茹霞)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大陸互聯網公司今日頭條通過互聯網技術幫助台灣老兵尋找大陸親人成功案例的提問,安峰山回答,截止目前,共發布了相關信息40余條,並且成功促成了19名台灣老兵與大陸親人團圓。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提問:據報道,大陸互聯網公司今日頭條通過互聯網技術幫助台灣老兵尋找大陸親人,已有不少的成功案例。請發言人介紹相關情況?

隨著互聯網的高速發展,互聯網現在已經成為繼兩岸通郵、通航、通商之后,連接兩岸同胞的“第四通”,密切了兩岸同胞的親情紐帶,增進了同胞的利益福祉。據了解,大陸的互聯網公司今日頭條公司與台灣有關媒體合作,通過精准的互聯網推送技術,發布台灣老兵的尋親信息,幫助台灣老兵尋找失散多年的大陸親人。截止目前,共發布了相關信息40余條,並且成功促成了19名台灣老兵與大陸親人團圓。明天,也就是12月28號,今日頭條公司將在北京舉辦兩岸尋親項目的發布會。歡迎記者朋友們能夠前往採訪報道。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