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灣在聯合國視頻“蹭會”:蚍蜉撼樹

2017年12月27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劉潔妍、劉茹霞)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台灣方面通過視頻在聯合國某次會議上實現了“蹭會”提問,安峰山回答,台灣方面以這種不正常的手段,挑舋國際社會普遍奉行的一個中國原則,企圖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還自以為得計,在島內自娛自嗨,實際上有如蚍蜉撼樹,絲毫動搖不了國際社會的一個中國格局。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日前台灣方面通過視頻在聯合國某次會議上實現了“蹭會”。對這一事件,您有何回應?

安峰山回答:此前,外交部已經表明了我們的立場和態度。眾所周知,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方面以這種不正常的手段,挑舋國際社會普遍奉行的一個中國原則,企圖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還自以為得計,在島內自娛自嗨,實際上有如蚍蜉撼樹,絲毫動搖不了國際社會的一個中國格局。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