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獨”分裂都不可能得逞

2017年12月28日04: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7日電  (王堯、楊倚天)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獨”分裂的圖謀和做法,都必將遭到兩岸同胞堅決反對,也不可能得逞。

  安峰山在應詢評論當前兩岸關系時表示,我們注意到近期台灣方面動作頻頻。自去年“5·20”以來,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系的共同政治基礎,給兩岸關系帶來嚴重沖擊,使當前兩岸關系形勢日趨復雜嚴峻。台灣當局不思如何改善兩岸關系,反而繼續一意孤行,一方面在島內放縱和支持“台獨”分裂勢力,搞“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另一方面對島內支持兩岸交流合作、主張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進行打壓迫害,干擾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煽動兩岸敵意對立,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我要強調的是,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搞“台獨”分裂的圖謀和做法,都必將遭到兩岸同胞堅決反對,也不可能得逞。

  日前新黨四名人士遭台檢調部門強行搜索住所並被帶走偵訊,安峰山在答問時表示,我們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積極維護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台灣政黨、團體和人士表示高度贊賞。台灣當局袒護和縱容“台獨”分裂分子,打擊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自然激起兩岸民眾強烈憤慨和共同反對,更無法阻止兩岸民眾交流交往的趨勢。

  台灣方面日前發布防務相關報告,安峰山在回答有關問題時表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搞“台獨”分裂對台海和平穩定是最大的威脅。在當前兩岸實力對比日益懸殊的現實下,搞對抗、搞“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

  據安峰山介紹,為了給台灣同胞來往大陸提供便利,大陸方面從2015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台胞來往大陸的免簽注政策,當年9月21日起全面實行卡式台胞証。目前大陸有關部門已核發269萬本卡式台胞証。大陸方面會認真研究改進在依托電子和網絡技術提供社會服務時無法識別台胞証的問題,為廣大台灣同胞提供更多便利。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8日 09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