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跨年 一起去港澳台看煙花!

2017年12月29日14: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8年元旦越來越近了,又到了賞煙花同慶祝的時節。港澳台地區今年的新年煙花秀有什麼特色?

  香港:維港上空現“魔法星辰”

  香港維多利亞港(下稱“維港”)往年的新年煙花已“圈粉”無數,今年依然令人期待。據香港旅游發展局介紹,12月31日晚11點開始,5座位於港島的建筑將會每隔15分鐘從樓頂釋放紅、黃、綠、金四色“許願流星”煙花,寓意甜蜜、健康、常樂和富足,向市民和游客們送上新年祝福。

  香港維多利亞港2018新年煙花效果圖。(圖片來源於香港旅游發展局網站)

  在新年零點之際,維港上空將上演約10分鐘的煙火音樂匯演。相比去年,今年的匯演規模更大,畫面寬度增加了35%,並將通過音樂、燈光等多種元素在不同高度展現多層次的視覺效果。值得留意的是,匯演中將有一幕“魔法星辰”,營造仙子在夜空中撒落閃爍星星的畫面,並新增“心花怒放”等圖案。

  此外,來自澳大利亞的藝術團體“奇異果”將於當晚10點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帶來“Deco-Sphere”全球首演。表演者會在色彩繽紛的巨型圓球上,呈現融合了戲劇、舞蹈以及馬戲團元素的演出。

  台灣:台北101煙火時長破紀錄

  台北101近日通過模擬動畫公布了今年跨年煙火大秀的計劃。從12月31日晚11:59開始,以“幸福共好Happy Together”為主題的煙火秀將持續6分鐘,打破台北101歷年來釋放煙火的時長記錄。

  雖然時間變長了,但煙火的數量卻減少了。由於島內當下的熱門議題“空污”,台北101也走起了“少煙”路線。今年的煙火數量為16000發,相較去年少了4000發。

  不過觀眾們不必擔心煙火的呈現效果。今年的煙火秀首次新增由近14萬顆LED組成的超長燈網T-Pad,挂在101大廈35層至90層之間,多媒體視覺創新將帶來新鮮的觀賞體驗。

  資料圖:台北101往年的跨年煙火秀。

  澳門:看煙花前聽聽音樂會

  澳門旅游塔也是每年觀賞煙花的好去處。12月31日晚,在零點倒數完畢、開啟2018年的一刻,旅游塔對面海面上空將會盛放煙花。南灣湖廣場、西灣湖廣場等都是比較理想的觀賞地點。

  資料圖:澳門旅游塔附近盛放煙花。

  在看煙花之前,澳門還有多場音樂會可讓市民和游客免費參加。西灣湖廣場的“2017澳門除夕倒數演唱會”、十六浦戶外廣場的“除夕音樂派對2017”以及氹仔龍環葡韻的“氹仔除夕倒數晚會2017”當晚都將邀請海內外表演嘉賓前來表演。

  元旦小長假准備好了嗎?一起開啟煙花之旅吧!(新華網港澳台部編輯董一秀根據新華社、中新網、香港旅游發展局、澳門旅游局等綜合整理)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