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和平小天使燃放天燈祝福明天

2018年01月08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天燈上寫下“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的祝福語。
  李俞柔攝

  本報台北電  (記者柴逸扉)近日,來自北京大學附屬小學的37名小朋友與台北民族、民生、敦化三所公立小學的伙伴們一起,在台灣平溪燃放天燈,並在天燈燃放前寫下“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等祝福語,表達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美好期盼。

  本次燃放天燈的小朋友皆為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台北段)的參與者,在台期間他們一起參與數學、體育、書畫等課程活動,並參訪野柳地質公園、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台北故宮博物院等地,體驗台灣少數民族傳統生活,感受中華傳統文化在台灣的傳承。

  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與台灣企劃人協會等共同組織舉辦,自1992年啟動以來25年間已舉辦15屆,實質參與的兩岸小朋友超過2000名,是兩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續時間最長、年齡層最低、交流人數最多的品牌活動。台灣小朋友來自各縣市,但以台北市為主﹔大陸有包括新疆、西藏在內的十多個省、自治區、市的小朋友參與,后改以學校、少年宮為單位開展交流。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小培養起來的感情,建立的“純天然”友誼,有助於兩岸民眾真正走到一起。他透露,參加過小天使交流的兩岸學生,許多結下深厚友誼。當年參加過交流的學生,有的長大后義務參與本活動的接待工作,甚至還有人結婚生子后又讓自己的孩子再參加。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