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立法機構爭議聲中通過對“勞基法”修正

2018年01月1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10日上午,台立法機構在一片爭議聲中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距離上次通過修正該部法規僅一年零一個月。

台立法機構從8日開始審理民進黨主導的“勞基法”草案,遭到中國國民黨等政黨強烈反對,多次協商未果並造成會場爭執。此后,憑借民進黨團在立法機構的絕對席次優勢,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台立法機構於10日上午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

據介紹,新的條文規定,每月加班上限訂為46小時,雇主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延長工時每個月最高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7休1”都有條件放寬。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時間,因工作特性或特殊原因,經有關部門公告,可變更休息時間不少於連續8小時。每7天1例假1休息日,經工會或勞資同意,可放寬挪移例休假等。(記者李慧穎 李凱)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