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同胞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佔比創歷年新高

2018年01月17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台灣同胞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佔比創歷年新高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 燕勐)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7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近日台灣天下雜志發布的一份民調顯示,認為自己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佔比創下歷年新高,兩岸文化的融合與大陸經濟崛起也讓台灣的民眾隨著大環境趨勢對大陸產生認同。而另一方面我們看到,自前年“5.20”以來,台當局是小動作不斷,四處推動“去中化”“去蔣化”等等,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表示,關於這兩個問題,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我認同你剛才提問中所作的評論,廣大台灣同胞是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隨著我們對台方針政策不斷取得實效,隨著大陸的日益發展進步,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維護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局面,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