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萬豪酒店事宜:在大陸投資的企業都應遵守中國法律

2018年01月17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2018年1月17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本網記者朱欣 攝
2018年1月17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本網記者朱欣 攝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 王欲然)17日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

會上,馬曉光在回答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出如何評價蔡英文兩岸關系“新三不”言論時稱:2016年“5.20”以來,由於台灣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嚴重損害了雙方互信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致使兩岸關系處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造成這一問題的原因是眾所周知的。當然,未來是從善如流,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上來,跟我們一起致力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還是向相反的方向變本加厲地發展,取決於台灣方面。

另外,馬曉光還就萬豪酒店將港澳台及西藏地區列入“國家”范圍的問題回應道,眾所周知,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處理涉台事務的基本遵循。在大陸投資經營的企業都應當遵守中國的法律。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