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肆意發展軍備 隻會加劇台海的緊張局勢 

2018年01月17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肆意發展軍備 隻會加劇台海的緊張局勢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 燕勐)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7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民進黨當局將要持續增加防務預算,估計到2025年台灣的年度預算至少增加20%,有一些評論認為,這反映出民進黨當局將會和大陸進行軍備競賽,妄圖“以武拒統”。也有一些分析認為,2018年兩岸關系會充滿變數,甚至未來幾年有可能會發生重大的“台獨”事變,發言人對此怎麼看?

馬曉光表示,我們已經多次明確表示過,“台獨”分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台灣當局一方面拒不接受“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系政治基礎,另一方面卻肆意發展軍備,隻會加劇台海的緊張局勢。搞軍事對抗是沒有出路的,隻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才能真正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