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將持續推出便利台胞在大陸生活的政策措施

2018年01月17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將持續推出便利台胞在大陸生活的政策措施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 燕勐)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7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提問:請教發言人,大陸之前有表明說要出台研究便利台胞在大陸生活的一些政策措施,其中包括研究台胞証要改18位,請問這項措施的調查進度,有可能在2018年落實嗎?

馬曉光表示,大家也都知道,逐步為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台灣同胞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是我們的政策措施,寫進了十九大報告。在去年採取的二十多項政策措施基礎上,我們今年還會會同有關部門持續推出新的政策措施。至於你提到的台灣同胞持台胞証在大陸享受一些公共服務遇到的不方便的問題,據我了解,有關部門正在抓緊匯總研究,有確切的消息,我們會及時公布。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