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有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2018年01月31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3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馬曉光如何評價近期蔡英文有關“大陸對台灣動武”言論?

馬曉光回應道,2016年5月20日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在島內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活動,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打壓、迫害支持發展兩岸關系和和平統一的黨派團體和人士。“台獨”勢力鼓噪“公投”“修憲”,挑動兩岸敵意,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當前,兩岸關系出現的復雜嚴峻的局面,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

他還說,盡管兩岸關系面臨的復雜因素增多,風險挑戰增大﹔但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應對挑戰、把握方向,推動兩岸關系繼續克難前行。我們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