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M503航線不存在因為飛行安全而需要協商的問題

2018年01月3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3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台灣當局日前再次呼吁,兩岸雙方在不涉政治前提下盡速就M503航路進行協商。有輿論認為,台灣方面是希望借此事重啟兩岸制度性協商。請問大陸方面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對此答道,M503航線是一條對外開放的國際民航航線,完全是位於台灣海峽靠近大陸的一側,在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設立和啟用這條航線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項常規工作。M503航路已經經過了多方專家的可靠性論証,經過了國際民航組織的批准,並且為這個航線指定了代碼。所以說,航線運行的精度、安全性以及可靠性,均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規范,不存在因為飛行安全而需要協商的問題。

他還說,2009年以來,隨著兩岸空中直航的實現,兩岸的空管部門已經建立起了協調通報機制,這個機制的運作是順暢的。大陸區域空管部門與台灣空管部門會保持技術性溝通,以保障M503航線的安全運行。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