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價大陸配偶在台遭歧視“這是極其不人道的!”

2018年01月31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3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馬曉光在評價大陸配偶在台遭遇不公平待遇的問題時稱,近年來,隨著兩岸交往的發展,兩岸的婚姻家庭也在不斷增多。據我了解,已有40萬對兩岸婚姻家庭。這些大陸配偶,既是大陸的親人,也是台灣同胞的親人。所以,本著親人態度善待他們,是完全應該的。但是非常令人遺憾,我們看到的是,民進黨當局長期歧視、限制大陸配偶在台灣的各種權益,有些規定,像你所說的面談制度,實際上是近乎羞辱性的措施,這是極其不人道的。所以我想,引起廣大陸配的強烈反對,也是自然的。台灣當局應該盡快改變這些不合理的做法,以免他們標榜的經常挂在口頭上的所謂自由、民主、人權繼續淪為世人的笑柄。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