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價台當局力求參加世衛大會 仔細想想為何不能去

2018年01月3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王欲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31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今年5月份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衛生部門負責人1月29日表示,台灣不放棄任何機會,並表示今年的力道比去年更強,請問發言人有何評價?

馬曉光對此答道,對於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已多次做過說明,就是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通過兩岸協商來處理。從2009年到2016年,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大背景下,在雙方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之上,台灣方面連續八年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去年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台灣沒有再獲得邀請,我想台灣方面還是要認真仔細地想一想,為什麼過去能參加,而現在不能。實際上,明路就在眼前,不需要外人點撥。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