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演員攜手“征服”南極 電影《南極之戀》公映

2018年02月02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由兩岸青年演員趙又廷、楊子姍領銜主演的“探險+愛情”主題電影《南極之戀》2日起在中國大陸的電影院線上映。

影片講述了男女主人公在一次意外飛行事故后流落南極大陸,隨即發生了一系列故事。影評界認為,該片的最大亮點是兩岸青年演員攜手“征服”南極。

據介紹,為了全力呈現真實的南極畫面,《南極之戀》劇組赴當地取景,開展了近1個月的實地拍攝。期間,劇組遇到了天氣惡劣和人員身體不適反應等多重考驗,主演趙又廷一度出現“雪盲”症狀。

近日在上海舉行的《南極之戀》千人點映活動上,制片人曹欣說,影片拍攝過程讓劇組體驗到“用生命在創作”的感受。電影編劇兼導演吳有音表示:“我們想用最好的影像,為觀眾帶來最真實的南極。”

談及出演感受,趙又廷認為,自己塑造了一個曾經內心狹隘,但面對風雪冰川嚴酷考驗時,內心逐步自我發現、進而勇敢向善的“大男人”。楊子姍則認為,親歷南極極寒氣候並堅持進行拍攝,對演員自身而言難度很大,這是一次磨礪自己的難得拍攝嘗試。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極地研究中心的科考隊員及家屬也來到上海點映現場觀影。觀眾掌聲不斷,向傾力演出的兩岸演員和現實中的南極科考工作者鼓掌致敬。

據悉,《南極之戀》在大陸院線公映以后,也將在港澳台地區發行。(記者許曉青)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