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首家無人商店開張

鐘 通
2018年02月03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全球各大電商均在試水無人超市,台灣統一集團旗下的便利店“7-ELEVEn”無人商店“X-STORE”也在1月29日開張,讓內部員工搶先體驗。歷經1個多月,統一無人商店“X-STORE”在“7-ELEVEn”總部大樓亮相,從入店、結賬到離店,全程通過人臉辨識技術完成。目前店內共計12台新型貨架、5台感應式自動門冰箱。自助鮮食區則設有掃描式微波爐,隻要將商品條形碼置於微波爐的傳感器下,即可自動辨別需微波時間,無須再按鈕操作。

  全台的“7-ELEVEn”門市已經超過5000家,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去年底表示,為了應對未來零售產業的變化,除了想要讓門市各具自己的特色外,也在規劃開設無人商店。統一表示,“X-STORE”初期將以內部員工測試為主,營運時間為早上7時到晚上19時,目前還未有對外開放的確切時間。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