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藝術家在台北舉行《墨色無界》跨界藝術展

2018年02月04日09: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墨色無界——水墨與織品/傘/茶/樂的對話”跨界藝術展3日在台北藝聚空間開幕,來自兩岸的藝術家攜手開啟水墨與各式美學的跨界互動對話。

本次展覽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主辦,北京中展丹青展覽有限公司、台灣台北藝聚有限公司等承辦。

在本次多種藝術形式匯集的展覽中,水墨國畫延深移植到立體、動感的服飾上,用新的載體呈現出別樣美感。古老的油紙傘在融合了彩墨后,以多種組合排列,變化呈現出新的藝術體驗。古琴是“琴棋書畫”四藝之首,通過水墨畫與古琴跨界同台展演,讓觀眾徜徉在“樂中有畫、畫中有樂”的意境之中。國畫與茶道則都與水結緣,兩者同台對話使兩者在更深、更廣的層面上融合,探索中華文化傳統特質。

大陸畫家、造型藝術家許琪萍,古琴演奏家裴煜,台北茶藝家唐文菁,在開幕式上進行了跨界互動展演。三種不同的藝術形式既各具美學魅力,又相互交融。

在首日的展覽中,藝術家們還結合展品進行了“我是誰”現代藝術表演。兩岸藝術家、學者舉行了研討會,對話藝術的傳承與發展。

在本次展覽中展出多件繪畫、雕塑作品的許琪萍表示,希望兩岸藝術家通過這次跨界交流,能夠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也希望兩岸藝術家能夠有更多的交流機會,相互切磋,不僅傳承弘揚中華文化,也為中華文化發展做出新的探索。(記者 李慧穎 李凱)

據介紹,此次展覽將於2月8日閉幕。

(責編:譚咪娜(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