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北京市第十屆台灣同胞代表大會召開

2018年02月04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2月3日,北京市第十屆台灣同胞代表大會在京召開。台盟中央主席、北京市台聯會長蘇輝,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台盟中央副主席吳國華,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齊靜,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陳軍,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各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等單位領導出席開幕式。黃志賢代表全國台聯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陳軍代表北京市各民主黨派及人民團體致賀詞。

會議期間,台盟中央主席、市台聯第九屆理事會會長蘇輝做了題為《凝心聚力 砥礪前行 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力量》的工作報告。報告對過去五年的工作進行了回顧和梳理,總結了工作體會和寶貴經驗,即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必須堅持正確思路,必須堅持台胞為本,必須堅持改革創新,並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標。

齊靜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她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意義重大,使命光榮。她表示,市台聯五年來的工作為深化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京台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她強調市台聯要在新時代的歷史征程中,適應新形勢、抓住新契機、實現新作為,繼續發揮京台間榮辱與共的橋梁紐帶作用,為京台交流合作深度融合搭建嶄新平台﹔繼續奮發有為地為在京台胞做好服務,讓在京台胞聯系廣、交往深、鄉情濃的獨特優勢得到充分釋放﹔繼續一以貫之地為首都建設發展擔當作為,為北京發展建設貢獻力量。

王蘭棟在致辭中表示,五年來市台聯團結帶領全市台胞,堅決貫徹中央對台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緊緊圍繞“三個服務”中心任務,以“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在台胞聯誼、京台交流、理事會建設、宣傳報道、會館工作、機關建設等方面,發揮了自身優勢,取得了長足進步,獲得了可喜成績。希望各位代表不負廣大台胞的信任與重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認真行使自己的權利與義務,為進一步做好台聯工作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大會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充分肯定了五年來市台聯所取得的工作成績,並對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會議選舉產生了由39位理事組成的北京市台聯第十屆理事會。在市台聯第十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高峰當選為理事會會長,陳子雲(女)、王慧、鄭平、白天亮(女,高山族)、陳小艷(女,高山族)、陳偉、庄文靜(女)當選為副會長,聘任張曉軍為秘書長,聘請盧咸池、蘇輝(女)為名譽會長,並聘請了18位顧問、16位名譽理事。(郭昕璇)

(責編:譚咪娜(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