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國際書展開幕 六百多家出版社參展

2018年02月07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6日開幕,本屆書展以“讀力時代”為主題,共有684家出版社參展。其中,來自大陸的有5200余種、1萬冊優質圖書。

據介紹,為期6天的書展包括10個主題的展館,將舉辦500多場活動,每小時都有講座舉行,並設有AR、VR體驗區,書展對18歲以下青少年免費開放。

書展期間,10所台灣大學出版社共策劃31場書籍主題講座活動,60多位主講人與公眾探討各種時下議題。如台大出版中心邀請到美國NASA科學家,講解201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有關相對論和引力波的奧秘。

此外,台北故宮博物院還與34間台灣各領域的博物館共同舉辦“博物館行旅——台灣博物館出版品聯合精選展”,共展出200多本文史、藝術、自然科學、地方風採等種類的博物館著作。

據了解,在書展“簡體館”展出了大陸各媒體推薦的獲獎書,其中包括大陸科幻作家韓鬆所著的《驅魔》和大陸生態文學作家徐剛所著的《大森林》等。

華品文創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總編輯陳秋玲向記者介紹,大陸重要出版集團的書每年都會來台北國際書展參展,今年的“簡體館”比去年增加了10家出版社。大陸的文學、書法、中醫等種類的圖書在台灣都很受讀者歡迎。一些大陸影視作品也會提升大陸圖書的熱度。(記者喻菲 祁星)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