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塌陷嚴重 147人失聯

2018年02月07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7日上午救出一名9樓女住戶。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花蓮地震倒塌的多棟大樓中,雲門翠堤大樓最為嚴重,一、二樓往下擠壓。花蓮縣長傅崐萁今日上午在救災會議中表示,雲門翠堤大樓仍有147人失聯。

該處社區大樓由於整棟大樓往下塌陷,二樓被擠壓到一樓,一樓被擠壓到地下室,靠在河堤那面還有悶燒情形,搜救隊盡全力搶救中。

由於整棟大樓從昨晚原本傾斜30度逐漸到45度,台軍方和救援單位正動員大型機具協助,傅崐萁說,和建筑技師等研究,若有13米鋼構多支來支撐或許能延緩倒塌情況,讓救援人員能進入搜救。

花蓮消防隊指出,雲門翠堤二樓整個被壓在大樓的最下方,其中多戶無法深入,救援困難。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