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花蓮地震:4名大陸游客遇難 另有5名被困

2018年02月08日14: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花蓮2月8日電(記者李慧穎李凱)截至8日上午11時,已有4名大陸游客在台灣花蓮地震中遇難。負責搜救的現場指揮人員說,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中還發現5名大陸游客被困。

這是傾倒的花蓮雲門翠堤大樓(2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據了解,4名遇難大陸游客中,其中一名來自福建的女性游客地震后送花蓮慈濟醫院,於7日晚宣告不治﹔另三名大陸女游客被發現在傾斜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二樓漂亮生活旅社205房間內遇難。

現場搜救指揮、台北消防局特搜隊副隊長劉奎佑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說,救援人員正重點搜查漂亮生活旅社203、205房間,除昨晚已在205房間發現三名大陸游客遺體,目前已確認203房間內四大一小五名受困人員是大陸游客,但由於現場擠壓嚴重,救援人員無法進入,隻能從三樓破壞樓板進入。

2月7日,救援人員在傾倒的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進行救援。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現場救援人員表示,現場無論用徒手還是生命探測設備,203室都沒有反應。“目前搜救遇到的最大困難,是此次花蓮地震與以往救災相比余震頻繁且大,以及現場擠壓嚴重,無法使用大型機械,很難突破進入房間,救援情況不容樂觀。”

據台灣地區災害應變中心消息,截至8日早8時,台灣花蓮6.5級地震遇難人數增至9人,266人受傷,失聯62人。

(責編:朱欣(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