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八屆海峽兩岸春節民俗廟會將在台灣南投舉行 主打四川特色

2018年02月09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2月8日電(記者王迪)第八屆海峽兩岸春節民俗廟會將於2月17日至22日在台灣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行,主打四川特色的攝影展、美食品鑒、歌舞演出、特產展銷等活動將為台灣民眾帶來文化盛宴。

  8日,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發布了上述消息。據悉,本屆海峽兩岸春節民俗廟會由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中華文化聯誼會和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主題為“熊貓故裡·錦繡四川”。

  據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趙平介紹,廟會活動精彩紛呈,包括四川旅游文化攝影展、美食小吃品鑒、名優特產品推介、茶葉展銷、非遺展示和民族歌舞等內容。台灣民眾將現場品嘗到擔擔面、酸辣粉、糖油果子、軍屯鍋盔等13類四川特色名小吃,還可以觀賞龍行十八式等四川功夫茶藝。另外,民眾還可以看到蜀繡、蛋雕、繩編、綿竹年畫、阿壩羌繡、彭州小庄剪紙等12個門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參與互動。

  四川與台灣聯系交往密切,是大陸西部台資企業最多、投資額最大、開通直航最早且航點最多的省份。據統計,2017年來川旅游的台灣同胞達40多萬人次。

(責編:朱欣(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