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雲門翠堤大樓內部擠壓嚴重 搜救遇阻

2018年02月09日13: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網北京2月9日電(記者胡雋欣)6日23時50分台灣花蓮縣發生6.5級地震,地震中花蓮縣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國盛一街、國盛六街兩棟大樓傾斜。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8日19時公布的信息顯示,花蓮地震已造成10人遇難,272人受傷,7人失聯。其中,大陸游客4人遇難,5人在雲門翠堤大樓失聯。新華網台灣頻道就搜救現場最新情況連線新華社駐台記者祁星。

新華網:據媒體報道,目前在雲門翠堤大樓裡失聯的7人中5位是來自北京的游客,2位是加拿大籍香港人。請您簡單給我們介紹下目前的搜救情況。

祁星:雲門翠堤大樓二層是漂亮生活旅社。台媒報道,目前201房間一家5口營救暫停,因室內結構變化太大,救援人員必須謹慎操作,要再商討搜救方案。213房間搜救還在繼續,一對加拿大籍香港夫婦居住在這裡。

新華網:目前搜救的難點主要是什麼?

祁星:內部擠壓比較嚴重,進去完全擠成一團,失去原有格局。

新華網:目前其他受傷陸客情況如何?

祁星:來自北京的宋姓游客在地震中左足撕裂傷及肌肉肌腱斷裂,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清創及縫合手術后,急需回京治療,8日他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協助下,已順利轉簽航班離台返京接受治療。

(責編:朱欣(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