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多地台辦持續關注花蓮地震災情紛紛伸出援手

2018年02月11日22: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陸多地台辦持續關注花蓮地震災情紛紛伸出援手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劉歡 石龍洪 朱麗莉)台灣花蓮地震最后2名失聯大陸游客11日上午確認遇難,遇難大陸游客人數上升至9人。北京市、四川省等多地台辦連日來持續關注地震災情及救援情況,全力協助遇難游客親屬赴台處理善后事宜。

  記者11日從北京市台辦獲悉,在雲門翠堤大樓內遇難的一家五口來自北京。在北京市台辦副主任於鳳英等3名官員陪同下,遇難者家屬已於10日傍晚抵台,隨后即前往花蓮。

  得知2名四川成都籍游客在地震中遇難后,四川省台辦與成都市台辦立即啟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聯系遇難者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並協助遇難者家屬辦理赴台手續,協調出入境管理部門為遇難者家屬開通綠色通道。據悉,遇難者家屬已赴台處理相關事宜。

  四川省台辦介紹說,災情發生后,四川社會各界始終密切關注救援進展。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向災區同胞捐款30萬元(人民幣,下同)。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得到台灣慈濟慈善基金會大力捐款援建的德陽什邡市,以市委、市政府名義致信該基金會,向花蓮縣受災同胞表達慰問。

  據介紹,台灣慈濟慈善基金會援建的什邡市方亭慈濟中學、洛水慈濟中學、洛水慈濟小學捐款2.9萬元。這些學校的師生在募款現場書寫了一批為花蓮災區民眾打氣加油的書法作品,將和捐款一並送往災區。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台辦了解到,廣西各界自2月8日通過廣西紅十字會緊急捐款100萬元后,9日又追加捐款219.5萬元,目前捐助仍在進行中。捐助款將通過廣西紅十字會匯往花蓮災區,祈望民眾早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重建家園。

  此前,在得知有廣東、福建游客遇難消息后,廣東省台辦、福建省台辦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開辟綠色通道,為遇難者家屬赴台處理善后全力提供幫助。此外,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山東、湖北、陝西等省市台辦也紛紛表達慰問和捐助之意。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