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下令要盤點全台建筑 洪孟楷揭老底:檢討也跳針

2018年02月13日15:2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2月13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針對花蓮震災后續作為,蔡英文昨(12日)指示軍方和“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全力協助,要求行政團務必針對受災區基礎建設情況(檢修),包括水電瓦斯公路等確保供應無憂,讓民眾生活早日恢復正常。由於台灣地震頻繁,蔡英文指示行政團隊,針對島內建筑安全情況進行全面盤點,老舊住宅更新也將全速推動。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兩年前台南大地震時,蔡英文也是說要全台“房屋總體檢”,檢了兩年到底有何成效?蔡英文難道連事故發生后的檢討也無限跳針?

“本次災難是否真的無法避免?”洪孟楷說,兩年前蔡英文就說“許多老房屋確實需總整理。”但是否因媒體不關注或地震過去了,所以對鏡頭前所做的承諾也就消失了。不然過去兩年,蔡英文當局到底對全台總檢查了哪些項目,這次的花蓮地震倒塌的建筑物,難道沒有任何一棟是有可能防范未然的嗎?

洪孟楷說,不管是要建物總體檢、總檢查還是總盤點,真正落實才能防范下一次的天災發生,否則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永遠只是在賭明天或意外何者會先來臨。他批評蔡英文,最不缺的就是事件發生后說好聽話,“別連檢討也跳針”。(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郭昕璇(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