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七彩雲南·相約台灣”將亮相佛光山

2018年02月15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汪靈犀)雲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近日發布消息稱,“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月活動將於戊戌年正月初一在台灣佛光山啟幕。屆時,以孔雀舞為代表的雲南民族文化,將融入佛光山的跨年活動,共同為兩岸同胞祈福。

  雲南省台辦主任張朝德介紹稱,此次活動由雲南省台辦、雲南省文化廳、雲南省民宗委和台灣財團法人人間文教的“七彩雲南·相約台灣”基金會、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活動時間從2月10日持續至3月18日。其中,主體活動將於大年初一在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啟幕,並將拓展至台北、高雄、屏東、南投等縣市。

  張朝德稱,此次活動是大陸省份首次全面參與佛光山跨年主題活動。來自雲南的150余名非遺傳承人、演職人員等,將為兩岸同胞及全球游客帶來88場次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

  張朝德透露,活動期間,預計每天將有超過10萬名台灣民眾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信眾來到現場,總參觀人數預計將超過150萬人次。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