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賴聲川的“上劇場”:這個春節有點忙

2018年02月22日08: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賴聲川的“上劇場”:這個春節有點忙

  新華社上海2月21日電(記者許曉青)春節假期,上海徐家匯美羅城客流如織。台灣戲劇人賴聲川創立的“表演工作坊”在上海專屬的“上劇場”在節日也不打烊。

  “所有‘上劇場’的觀眾朋友們,祝你們新年行大運,狗年開開心心。”15日除夕,賴聲川通過一段視頻從台北向大陸的觀眾發來新春佳節的祝福。

  春節長假期間,“上劇場”的票房全天候開放,與商場營業時間一致。

  橫跨整個3月,這座劇場將啟幕的新年演出季備受觀眾矚目,《如夢之夢》和《暗戀桃花源》出票后均反響熱烈。特別是《暗戀桃花源》還將首次連續推出“紀念版”“經典版”“專屬版”三種。用賴聲川自己的話說,這將是一次“全球華語舞台的《暗戀桃花源》大匯演”。

  除了兩部經典,賴聲川在這個春節還忙於今年將公演的另兩部話劇新作的創作。一部名叫《雕空》,講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諜戰故事,演員周迅和陳建斌將搭檔這部作品的“上劇場”首演,令觀眾十分期待。

  另一部是《隱藏的寶藏》,賴聲川把自己嫻熟的荒誕喜劇創作手法與“戲中戲”及“后台視角”等表現形式結合起來,希望通過有趣的故事和對白,激起觀眾對金錢和欲望的重新反思。

  加之《寶島一村》《台北男女》等作品今年也將在“上劇場”演出,可以說賴聲川的這個春節真有點忙。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