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大型花燈亮相台北燈節

2018年02月25日10: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2月24日電(記者喻菲)2018台北燈節24日開幕。為表達上海市民與台北市民的雙城友誼,上海市旅游局代表上海市政府再度參與台北燈節,以“精彩上海歡迎您”為題的一組大型花燈為燈節增添了歡快氣氛。

據介紹,上海今年的花燈由上海旅游節吉祥物“樂樂”領隊,將上海代表性元素囊括其中。整組花燈以上海陸家嘴的地標建筑物為基礎背景,包括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樓以及東方明珠電視塔等。

燈組中心有一座運轉中的摩天輪,融入了眾多上海標志性城市名片:代表近代上海建筑風格的石庫門、上海人過年燒香祈福的佛教寺廟龍華寺、上海世博會保留的永久性建筑物世博中國館、位於徐家匯的天主教堂、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上海迪士尼樂園、黃浦江上穿梭不停的游輪、象征經貿繁榮的陸家嘴經貿中心、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以及游客必去的城隍廟豫園。

據介紹,此次參展的上海花燈由上海市台辦、上海市旅游局共同指導制作,將從24日一直展示到3月4日台北燈節結束。

2018台北燈節24日晚正式開幕。今年台北燈節的主題為“幸福GOGO”,200多位台灣藝術家共設計9大燈區,逾50場表演也將與民眾見面。24日和25日,燈節還將向民眾發放10多萬盞造型可愛的小狗提燈。

2017年台北燈節共吸引參觀者300萬人次。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