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花蓮地震最后兩名遇難大陸游客遺體運出

2018年02月26日08: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花蓮地震最后兩名遇難大陸游客遺體運出

  新華社台北2月25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花蓮6.5級地震19天后,最后兩名大陸遇難游客的遺體被搜救人員於25日下午14時許從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廢墟中移送出來。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接受採訪時說,兩名遇難者是一對老年夫婦,遺體被大梁、牆壁等壓住。為避免遺體受到破壞,搜救團隊小心翼翼地施工將遺體送出災難現場。他祈願“兩人可以早日魂歸故鄉”。

  2月6日23時50分,花蓮發生6.5級地震,共造成17人遇難,其中9人為大陸游客。在震后展開的搜救中,兩名大陸游客遺體被困在雲門翠堤大樓廢墟中難以運出。在征得家屬同意的情況下,花蓮縣政府於11日開始對大樓用重型機械進行“剝洋蔥式”拆除,以減輕底層壓力,運出遺體。

  經過日以繼夜的施工,25日晨搜救人員開始改用小型挖掘設備清理目標區周圍,進而由花蓮縣特搜隊人員徒手撥開土石,終於順利移出遺體。

  花蓮縣縣長傅崐萁在當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遺體被送往殯儀館,花蓮縣已通知家屬處理善后事宜。

  據介紹,兩名遇難者的家屬一行將於26日抵達花蓮。

  傅崐萁表示,此次是花蓮67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傷亡損失慘重。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花蓮的支持,花蓮將積極啟動災后復原及重建工作。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