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加強“小三通”運力 保障在陸台商台胞返鄉

2018年02月2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會上,針對大陸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協助台商台胞返鄉過節提問,安峰山回答,春節前,由於台灣當局拒絕批准東航和廈航春節加班機,在這之后大陸有關方面採取了多種措施來全力保障在大陸的台商台胞能夠返鄉過節。

國際台記者提問:今年春節期間因台灣當局未批准兩家大陸航空公司加班機,致使赴台機票緊張。請問發言人,大陸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協助台商台胞返鄉過節?另外,對於那些因此不能回家留在大陸過年的台商台胞,各地都照顧慰問了嗎?

安峰山回答:春節前,由於台灣當局拒絕批准東航和廈航春節加班機,在這之后大陸有關方面採取了多種措施來全力保障在大陸的台商台胞能夠返鄉過節。在加強運力調度和交通保障方面,東航和廈航及時通過短信、郵件等形式來發布通知,通知旅客免費“退改簽”的相關政策來盡可能減少游客的損失。另外,上海、福建等地也都完善了應急的加班機制度,並調度航空和船舶運力,特別是加強了“小三通”的航線運力。春節7天,從2月15日到2月21日,通過“小三通”及其他海上客運航線共運送旅客達4.2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7.32%。為了及時解決台胞返鄉途中所遇到的困難,各地也積極的做好旅程服務工作,紛紛開通了台胞返鄉工作的24小時服務熱線,在機場和港口設立台胞服務處,在台胞等候區還提供茶水、藥品、免費上網等暖心服務。另外據了解,今年有不少台商台胞選擇留在大陸過年,還有一些台商和台干把他們的親人從台灣接過來,到大陸團聚。各地有關部門在春節期間也紛紛上門慰問留在大陸過年的台胞和台商,並且送上年貨和新春祝福,與他們一起歡度新春佳節。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