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我們反對任何企圖借“2·28”事件為“台獨”鼓噪的做法

2018年02月28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記者 燕勐)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問。安峰山表示,我們反對的是任何歪曲歷史事實、企圖借“2·28”事件來為“台獨”鼓噪和張目的一些做法。

會上有記者提問:今天是“2·28”事件的71周年,我們知道“2·28”事件在台灣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綠營對於大陸的一些“反中”的態度,“2·28”對台灣有一個很大很深的傷痕。大陸現在對“2·28”有什麼看法?

安峰山表示,今天是“2·28”事件的71周年,大陸方面在“2·28”事件上的立場和態度是非常明確的。我們認為“2·28”事件是台灣同胞反對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正義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斗爭的一部分。我們反對的是任何歪曲歷史事實、企圖借這個事件來為“台獨”鼓噪和張目的一些做法。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