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記者在台灣的客觀公正的報道應當受到尊重

2018年02月28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劉潔妍 徐祥麗)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8日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答記者問。會上,針對花蓮地震后福建1名在台駐點採訪的記者因為披露日本救援隊擔心危險而沒有進入受災大樓而被台灣有關方面要求更正,並不排除廢止他在台灣的記者証相關提問,安峰山表示,大陸記者在台灣的客觀公正的報道應當受到尊重,他們在台採訪所應該享有的正當權益和良好的環境應當得到應有的保障。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提問:據了解,花蓮地震后福建1名在台駐點採訪的記者因為披露日本救援隊擔心危險而沒有進入受災大樓而被台灣有關方面要求更正,並不排除廢止他在台灣的記者証。請問發言人是否了解有關情況,對此有何評價?

安峰山回答:據我們了解,此次花蓮地震發生以后,大陸在台的駐點記者們在第一時間連夜趕到了地震現場,而且連續幾天在現場為大陸的民眾發回了及時、客觀的有關災情和救災情況的報道。我們駐點記者的專業素養和敬業精神是值得肯定的。另外駐點記者們還自發的向災區捐贈了15萬元新台幣,為受災的民眾獻上了他們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客觀報道真實的台灣、促進兩岸的親情和了解,是大陸赴台採訪記者們的使命和初心。在這裡我要強調的是,大陸記者在台灣的客觀公正的報道應當受到尊重,他們在台採訪所應該享有的正當權益和良好的環境應當得到應有的保障。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